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回归填坑】Close Enemies 第三十三章

碎碎念时间:

一个不勤奋且很懒的lo主(不要打我)

今天更文好像还是为了等面包烤好(不要打我)

而且之后要虐李熏然(不要打我)

啊啊啊啊啊,话不多说了,各位,来吧哈哈哈

第一部《Nothing&Everything》地址

第二部《Close Enemies》目录

====================================================

  chapter33

  洪少秋一脸狐疑的从鉴定专家手中结果洪少秋的画,皱着眉头看了一下画上的内容,抬头看了看白烨便将画递给凌远。

  “凌远,你看看这个画。”

  “给我看。”凌远打着点滴不方便,到是旁边像老妈子一样的韦天舒把画接了过去,“咦?白医生。”

  “是。”听到韦天舒叫自己的名字,白烨颇为不解的看着他的方向。

  “你头部受过伤吗?”将画递给坐在床上的凌远和李睿,三个人互相看了看,皱起眉头,“有没有觉得视力出现过问题?”

  “视力出现问题好像并没有啊。”白烨有些不解的挠着头,“而且我就是脑外科的医生,头部受伤的话…啊好像确实是撞过一次。”

  “什么时候?”

  “大约是半年前,我和妻子春节去北方老家探亲的时候。”

  “什么原因?”凌远皱着眉头,用眼神示意旁边的李睿,“去给脑外科那个赵启平打电话,让他马上联系放射科给白烨做个CT。”

  “好的。”李睿点点头到门外去给赵启平打电话,而白烨则是一脸诧异的看着几个人。

  “凌院长,我自己的身体我很清楚,我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白烨感觉到似乎是他们觉得自己出了问题,“而且我本身是脑外科医生,我对自己的身体最为清楚了,所以凌院长要找赵启平医生来给我做检查是不是有点多此一举了?”

  “天舒,”凌远并未理会白烨的话,反而叫韦天舒去叫眼科的专家也来给白烨会诊。

  “不是,凌院长,你们第一医院这是要干什么?”白烨看凌远的阵仗,说实话他还真有一点慌了。

  “你自己看看吧。”也不和他多说什么,凌远只是将那副他自己画的画递给他,“仔细看看。”

  “嗯?”白烨狐疑的接过自己画的画,定睛一看,“不,这不可能。”

  话分两头,薄靳言的市郊别墅里面,谢晗穿着松松垮垮的白衬衫,浅灰色的裤子,赤着脚,摇晃着高脚杯里红色的液体。而站在他斜后方的薄靳言就斜倚在吧台旁边,同样的高脚杯,同样的红色液体。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说不出的血腥味。

  “怎么样Jabber?”薄靳言邪魅的看着谢晗,“我的建议考虑一下?”

  “你已经这么做了Allen。”谢晗转身,并不看薄靳言,而是径直往囚禁李熏然的房间走,“走吧,估计他已经醒了。”

  赵启平挂断和谭宗明的电话,刚准备收拾东西,李睿的电话就打了过来,简单听了李睿叙述的过程,他皱了皱眉头。

  “约放射科了?好的,我知道了,眼科专家也到了吧?”

  “赵医生,到院长室来一趟吧。”

  “OK”挂断李睿的电话,赵启平拿起搭在椅子上的白大褂,往凌远的办公室走去。而此时被拉去做CT的白烨一脸茫然的坐在轮椅上被护士推回来,嘴里还不时喃喃念叨:不可能,怎么可能。

  “院长。”赵启平才一进院长室就看见打着点滴闭目养神的凌远,摆弄着圆珠笔准备审讯的洪少秋,一脸老妈子样的韦天舒和旁边默不作声的李睿,“可以开始了吗?”

  “白医生回来了吗?”凌远睁开眼睛看着赵启平,正巧白烨被推了进来,“好的,赵医生你可以开始了。”

  “好的。”赵启平看了看众人,拿着白烨画的画开始给大家讲解,“是这样的,白医生从你画的画还有你平时的种种诸如’注意力不集中’’看不清左边的路’之类的现象,其实只不过是因为你根本看不到而已。”

  “可是上次我在他左边跟他打招呼,他看到了啊。”洪少秋用圆珠笔敲着桌面。

  “其实,他不是不知道,只是看不见,”赵启平看着洪少秋继续说,“应该换种说法,应该是他看不见,但是大脑在潜意识中给了他这样的一个信号,他就能看得见了。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他画的画中虽然没有鸟但是他却画出了鸟的头。”

  “那他这种情况是?”

  “人的大脑是非常神奇的存在,”赵启平拿着白烨的画展示给众人,借着他便搬了个凳子坐在旁边,“人的左脑是支配人类右边一侧,包括视神经、听觉、右手等,而右脑支配的事左侧,也就是人们常说左脑是逻辑思维,右脑是形象思维的。当左脑受到伤害的时候患者可能会出现一些右侧身体的问题,同理当左侧身体,视神经等收到损害,很可能是由右脑造成的。我们刚才给白烨医生做了系统的检查,从CT结果显示,在白烨医生右脑控制视神经的地方有一个不是很明显的钙化点,结合白烨医生说的半年前受伤的经历,很有可能就是在那次受伤导致了你左侧视神经出现问题。”

  “但是......”

  “似的,我也说了,你并不是真的看不见。”赵启平打断了白烨想继续说下去的话,“在咱们脑外科的术语上,你也知道,你这种情况应该是属于BRAINHALLUCINATION也就是所谓的大脑幻觉。作为当事人本人,当你出现大脑幻觉的时候,你会潜意识中习惯性的用记忆或者是本能去填补你所谓的幻觉。比如说你到食堂吃饭的时候,你以为是将全部的饭菜全部吃完,但是事实上我刚刚有打电话咨询你所在的二院,二院的工作人员反应每次你的餐盘都会整整齐齐的将左侧的饭菜剩下。这就是因为你潜意识中大脑自动填补出你在吃饭时候已经吃完的景象。”

  “所以说,”白烨看着赵启平,“我真的有病?那也就是说,在会场上的时候?”

  “在会场上的时候你很有可能看见了真的凶手,但是你没有看见。”洪少秋结果赵启平的话,他没看到赵启平白了他一眼,说实话他也根本不在乎赵启平白眼他,“因此测谎仪显示,你和赵启平都没有撒谎,说明我们要回到原点去追查凶手了。”

  “滴滴滴。”李熏然的手机还在凌远的手里,此时李熏然的手机忽然在安静的办公室中响了起来,反倒让人觉得有些毛骨悚然,凌远看了站在旁边的赵启平又给李睿等人使了眼色,李睿会意的带着其他的人离开了办公室,屋子里只剩下洪少秋和凌远。

  “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洪少秋凑上来看凌远手中李熏然的手机,“谢晗打来的?”

  “是。”凌远皱着眉头,洪少秋赶紧找出手机通讯录给警局的方芳打电话,一边示意凌远尽量拖延时间,凌远会意的点了点头,接起电话,“谢晗?”

  “嗨,凌院长。”电话那头,谢晗搬了张椅子坐在李熏然被囚禁的房间里,他的对面,李熏然被吊在半空中,苍白的没有血色的嘴唇和滴答滴答弥漫着献血味道的房间时刻提醒着这些都是薄靳言和他的杰作。

  “你想怎么样?”凌远皱着眉头,似乎也在分析谢晗此时此刻的心里,但是谢晗的语气没有任何的起伏,“熏然呢?”

  “他很好。”谢晗眯着眼打量着李熏然,“我可舍不得他死呢!”

  “你放了他,”凌远眯着眼,像一头随时准备发狂的豹子,旁边洪少秋示意他再拖延1分钟左右的时间好让方芳定位到谢晗所在之处。

  “洪队长在你旁边吧?”谢晗幽幽的声音响起,凌远把手机调成了外放模式,“洪队长,你不想知道曲和现在到底在哪,在干什么吗?”

  “谢晗,你不要猖狂。”

  “别白费力气了,”谢晗邪魅的声音此刻听起来确是有些许瘆人,“我敢给你打电话来,就一定不会让你们找到我的。不过,你们可要快一点哦不然我不能保证小熏然会变成什么可爱的样子哦!”

  “谢晗,谢......”没等他们说话,谢晗那边的电话就已经被挂断,只留下气急败坏的两个人,而洪少秋则因为谢晗刚刚的话产生了疑惑。

  “小东西,”挂断电话的谢晗起身走到李熏然身边,捏起李熏然苍白的没有血色的脸,“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奴隶呢?”

  “不…不愿意,”李熏然的声音几乎是让人听不见,但是谢晗还是在听到了之后神色一暗,用力的将李熏然的脸甩了下去。

  “小熏然,”谢晗凑到他的耳边,右手轻轻的打了个响指,“睡吧,我的雕刻,是不是觉得很累,眼睛很沉,很想睡?乖孩子,快睡吧,来,我数到3,你就睡好不好?”

  “1、2、3——”

  密闭的空间里,谢晗打响指的声音在接触到墙壁后被反弹回来无限放大,而李熏然便真的在谢晗数到三的时候沉沉的睡去。而此时的李熏然并不知道,之后等带着他的是——万劫不复。


评论(4)
热度(15)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